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邵武市:危急时刻 他抱起孩子冲向医院

2021-01-11 17:47:59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近日,家住邵武市闽星花园小区的阙女士带着一面写有“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字样的鲜红锦旗来到邵武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亲手将锦旗交至民警王林煦手中,感谢他救了自己孩子一命。

前几日晚8时许,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王林煦带队巡至闽星花园小区时,一对夫妻怀抱小孩,神色慌张地从小区里跑出来,不停地向警车挥手。见状,王林煦示意辅警驱车上前询问情况。原来,他们3岁大的孩子因为吞入异物导致昏迷不醒,请求民警帮助。情况紧急,王林煦一把将孩子抱上警车,鸣起警笛,火速赶往就近医院。到达医院后,警车还没停好,王林煦就立即抱起小男孩向急诊室冲去。后经医务人员送至ICU全力救治,小男孩脱离了危险。

据医生介绍,孩子当时的情况十分危险,所幸送医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傅志远 吴正祥)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