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文明之美”公益摄影巡展走进建瓯

2021-01-15 15:07:3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月8日-15日,由南平市委文明办、市文联主办,建瓯市委文明办、市文联、市博物馆承办的南平市“文明之美”公益摄影巡展建瓯站在建瓯市文庙举行。建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力华,市委文明办主任叶云珍和相关文明单位、党员、志愿者参加了观展。巡展活动在建瓯引起了强烈反响。

巡展建瓯站是此次展出的最后一站。展览作品中包含30多幅建瓯蒋文华等人的作品。巡展的这些优秀作品内容丰富,有抗击疫情、爱心公益、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等,全方位、多层次展现南平市和各县市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的辉煌成就,体现了人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参观过程中,大家被精彩的摄影作品深深吸引,停下脚步仔细观看。通过摄影家的镜头,了解到南平市人民共同参与文明创建的幸福生活,普通市民、志愿者、环卫工、交警、医护人员、儿童等各类人群为文明创建付出的辛勤和努力。在一幅幅生动的作品中大家看到了南平人民群众争做文明有礼南平人的生动场景,感受到了南平人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建瓯市供电公司参观的员工表示,通过这次摄影展发现了创城对城市文明发展的巨大变化,纷纷表示要为弘扬时代新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该公司志愿者们在参观后还对文庙院内枯叶进行清理。

建瓯市税务局干部张雯婷说,通过参观摄影展进一步了解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内容与建瓯市精神文明创建成果。透过摄影家的镜头,税务干部看到了建瓯人民共同参与文明创建的幸福生活,以及志愿者、环卫工、交警、老人、儿童等各类人群为文明创建付出的努力。

建瓯市司法局干部苏忠民说,文明是一种引领,也是一种力量,通过参观,受到 “润物细无声”般的影响,要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工作中。

建瓯市立医院志愿者唐玉英说,巡展活动很有意义,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传播了文明风尚。希望今后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多些此类活动。本人也感触极深,今后要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创建尽自己的一份力。(范小辉 徐健 张显凤)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