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文明委召开“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工作第四次会商会

2021-01-15 19:15:40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南平市文明委召开“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工作第四次会商会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1月15日上午,南平市文明委召开“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第四次会商会。会议由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明委副主任余建坤主持。南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魏茂青、市委文明办主任丁爱英,以及会商会成员单位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文明办关于文明大讨论活动进展情况,并提出了下阶段文明大讨论活动计划。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活动常态化的通知(讨论稿)》《关于在全市各级文明单位中开展“讲文明、转作风、树新风”活动的通知(讨论稿)》,对南平市“新时代文明标兵”千名标兵评选进行审议,原则同意九个审核单位的意见,并要求文明办牵头对千名标兵进一步复核,不合格的取消评选,做到宁缺勿滥。

南平市文明委召开“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工作第四次会商会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责和实际,出“实招”、做“实功”,促进了“大讨论”活动见“实效”。余建坤代表市文明委作了发言。他强调,一是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把人民群众关注的共性和热点问题作为着力点,把社会普遍存在的各种不文明行为作为整治的突破口,实施文明行动,推进文明进程,并建立长效常态措施,确保抓常抓长。要积极主动作为,创新方法,总结经验,示范引领,全面铺开。二是要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树立工作“一盘棋”思想,增强协调配合的意识,加强部门间的联系与沟通,做到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坚决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在全社会形成良好氛围。三是要持续深入,抓常抓长。文明大讨论开展至今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各地各部门特别是文明单位要继续发挥带头示范,争做文明标兵,要持续深化拓展“大讨论”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文明行为方案,将“大讨论”活动纳入单位年度工作计划,确保抓常态,持久抓长。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