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寒潮来袭 温暖人心

2021-01-18 17:29:0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寒潮来袭,为保障全乡人民群众平稳度过本次寒潮,建瓯市龙村乡在全乡范围内组织开展道路安全大排查及下乡慰问贫困户送温暖活动,确保全乡人民群众可以安全、温暖的度过寒冬,迎接新春的到来。

保安全。龙村乡地势高,冬季寒冷路面易结冰。为保障村民出行安全,提高村民的出行安全责任意识,龙村乡党委、政府组织派出所民警对村民进行道路安全宣传,加强村民冬季行车安全意识,提醒村民加强冬季驾驶的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做到防冻、防滑、防事故。

维秩序。冬季地冻路滑,为保障中小学生上下学出行安全,乡道安办联合派出所在中小学校门口维持交通秩序、发放《龙村乡寒潮出行提示》,并向家长们宣传要做好孩子上下学安全护送工作,叮嘱孩子出行注意防滑。

送温暖。村干部在寒潮来临前第一时间为贫困户、流浪人员、残疾人员、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发放防寒物资,发放包括棉被、救灾金、绒衣裤、棉大衣、衣服等物资。在慰问的过程中,村干部每到一户困难群众家中,都认真查看了群众家里的防寒设备,与群众亲切交流、嘘寒问暖,叮嘱他们寒潮天气做好防寒保暖的一些注意事项。

“这几天冷空气来临,大范围降温,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乡党委、政府给你们带来了御寒的棉被、大米,还有什么需求,都可以提出来,我们会尽力帮助你们解决。”凉墘村党支部书记童梅凤对凉墘村贫困户刘学源说。

     在敬老院里,乡村党员干部们与老人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询问他们的近期身体和生活情况,有无困难之处,并送去了棉被、大衣等防寒物资。同时,还仔细查看敬老院食堂和宿舍状况,镇领导嘱咐敬老院工作人员要好好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要切实做好用火、用电的安全,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做好防寒御寒工作,让每一个住在敬老院的老人享受到家庭般的温暖。(陈杨 刘协斌)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