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卢璋为顺昌县中小学校捐赠孔子像

2021-03-03 17:19:20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孔子像揭幕 陈玉红/摄

东南网讯 3月2日,由顺昌县思贤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欧浦登(顺昌)光学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璋捐赠的孔子像落成揭幕仪式在实验小学思贤校区举行。顺昌县领导周峣、鲁晨、杨建平等参加仪式。

仪式上,参会领导与嘉宾代表共同为孔子像落成揭幕,全体人员向孔子像行鞠躬礼,少先队员齐声诵读《论语》,表达对先圣的崇敬,顺昌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思贤校区向卢璋颁发了捐赠证书。

据了解,卢璋长期热衷顺昌县教育公益事业,自2019年为大干中学、大干中心小学捐赠孔子像各1座,为大干中心幼儿园捐赠美猴王像1座后,今年春季开学初,他再次捐资20多万元,分别为高阳、大历、埔上中学及顺昌县实验小学思贤校区捐赠孔子像。在高阳中学举行孔子像落成揭幕仪式时,当他得知学校教师住宿难以保证,招聘教师困难时,当场出资100多万元,购买并装修一栋房屋,解决了新入职教师的住宿问题。

“我之所以捐赠孔子像,就是希望师生走进校园,看到孔子像能见贤思齐,感受孔子文化魅力,循循善诱,尊师重道,为新顺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卢璋说。(陈玉红 文/图)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