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延平区紫云街道:学雷锋 我们一直在行动

2021-03-05 17:09:5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引领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担当新发展使命,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延平区紫云街道以“3.5学雷锋活动日”为契机,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学唱雷锋歌 谢俊涛 摄

雷锋故事我来讲,薪火相传闪微光

3月5日下午,延平区紫云街道文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到智慧树幼儿园开展“雷锋故事我来讲 薪火相传闪微光”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听雷锋故事,观看雷锋影片,学做好事,学唱国歌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认识雷锋、学习雷锋,知道雷锋叔叔是一位关心别人、帮助别人、经常为别人做好事而不留名的解放军战士。老师们引导孩子从身边小事做起,帮助同伴系鞋带,拉拉链,整理书包等。

本次活动通过鼓励孩子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做好事帮助别人的快乐。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孩子互帮互助的良好品质,同时也为他们树立了精神标杆,个个争当新时代的“小雷锋”。

垃圾分类 胡榕卿 摄

垃圾分类全民参与,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3月3日上午,延平区流芳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全民参与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暨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科普志愿者们详细地向大家讲解了垃圾的具体分类,同时还将垃圾分类的知识融入到互动游戏中,现场居民积极提问,气氛热烈,居民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不仅收获了垃圾分类宣传品,还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提升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

3月4日上午,团区委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了“红领巾寻访百年光辉足迹——寻访身边的雷锋精神榜样”活动,到流芳社区寻访省级“道德模范”张宝光,聆听身边故事,感悟道德力量。

庆建党百年,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进社区

3月5日,三元社区联合国网供电公司、市档案馆、区档案局共同开展“庆建党百年,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志愿者们在进步路口搭建便民服务台,宣传移风易俗、疫情防控、平安三率等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

宣传活动后,志愿者们在三元辖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清理路面落叶及垃圾,让居民生活环境更加整洁舒适,也为美丽延平助力。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