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建阳:传承雷锋精神,凝聚邻里亲情

2021-03-08 19:46:1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东南网讯 在第58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为倡导建阳区潭城街道桥南社区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参加到学雷锋的行动中来。3月5日,潭城街道桥南社区同建阳区审计局、建阳区第二实验幼儿园、金太阳服务中心、辖区热心居民等志愿者到义乌市场、公安干校宿舍等老旧小区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凝聚邻里亲情”雷锋日活动。

此次志愿者活动,桥南社区发动辖区内的爱心理发师到孤寡老人、独居老人、行动不便老人家中为他们义务理发,以及量血压等服务。其他志愿者们为老人开展清洁、聊天等志愿服务。居民郑桂花现年101岁,是辖区的百岁老人,爱心理发师细心为她理发,社区叶素萍书记在一旁和老人聊家常。其他志愿者们麻利地擦擦洗洗,地板更干净了,窗户更明亮了,家具也洁净一新。郑桂花老人看着镜子中精神奕奕的自己和焕然一新的家,激动地说:“真是谢谢你们,家里好久没有这么多人,这么热闹,我今天真的好开心”。

桥南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通过为居民服务,弘扬了雷锋志愿精神,传递了正能量,使雷锋精神深入人心,推动了学雷锋志愿者活动迈上新台阶,为创建和谐社区做出积极贡献和榜样。(真敏)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