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邵武实幼学:携爱前行 情暖留守

2021-03-15 17:46:0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邵武实幼学:携爱前行 情暖留守 夏晓娟 摄

春风将至,孩童归来。孩子们结束了愉悦的寒假生活,开启了充实缤纷的幼儿园时光。为了更好地让留守儿童安心在校学习,消除留守儿童因刚离开父母造成的失落与孤独情绪,让留守儿童更好的成长。近日,邵武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携爱前行·情暖留守”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之关爱留守儿童,孩子们在实幼党支部组建的“爱心妈妈”志愿者暖心陪伴下,开启新学期的旅程。

爱心妈妈”陪我玩游戏

最开心的当属游戏环节了,“爱心妈妈”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开展了“小螃蟹运货”“开心接接乐”游戏,孩子们兴趣浓厚积极参与,开心的游戏让他们感受到了妈妈般的温暖。

游戏中,我们收获了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孩子们收获了满满的幸福。

送你独一无二的心意

活动中孩子们纷纷表示出了对妈妈的思念,也激起了孩子们为妈妈亲手送上母亲节祝福的热情。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拿起材料,用心制作出一朵朵美丽的康乃馨,将最美的礼物送给妈妈 。同时,“爱心妈妈”志愿者们帮助孩子们把想对妈妈说的话写在心愿卡上,孩子们一起贴上心愿墙。

爱要大声说出来

孩子们对着镜头,大声的表白妈妈,把对妈妈的思念与爱大声的说出来。一声声“妈妈,我爱你”,是妈妈们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本次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是实验幼儿园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一,使留守儿童充分感受到了老师们的关爱,收获了难忘的快乐与温暖。今后,实幼将结合学雷锋月扎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者精神,传播文明新风。(邵武市实验幼儿园 黄晓琴)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