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邵武:践行环境保护理念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2021-03-17 15:50:4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邵武:践行环境保护理念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近日,邵武市昭阳街道河长办干部和行春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到古山溪河道旁边违规种菜、乱扔白色垃圾、乱堆杂物等现象进行整治,以恢复河道原貌,维护生态环境。

整治现场,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戴好手套,一边拿着塑料袋,一边拔除菜,同时对河道边的矿泉水瓶、纸盒等垃圾进行清理。在整治过程中,大家互相配合,经过1个多小时努力,清理菜地面积约70余平方米,河道两边恢复了原貌。

“在河道旁种菜是违法行为,必须坚决制止。为维护河堤安全,我们将不定期开展河道巡查,一旦发现种菜,将强制清除!”街道河长办陈主任介绍,居民种菜使用化肥等,被雨水带入河内也容易造成水体污染。

通过本次整治不仅制止和有效改善了河道岸边乱开垦现象的不文明行为,也对辖区的居民进行了文明宣传。今后社区将进一步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加强对绿化的管理力度,优化改善河道周边的整体环境。(图/文 昭阳街道行春社区 张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