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家庭 > 正文

邵武市:28位“最美兵妈妈”“最美军嫂”受到表彰

2021-03-18 16:52:2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展示全市广大妇女为国防建设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和精神风貌,邵武市妇联、市武装部政工科、市双拥办于3月初在全市开展寻找2021年邵武市“最美兵妈妈” “最美军嫂”活动。经广泛寻找、逐级推荐、社会公示、综合评议,共评选出28位“最美兵妈妈”“最美军嫂”。

3月16日上午,邵武市妇联、市武装部政工科、市双拥办在市武装部会议室举办2021年 “最美兵妈妈”“最美军嫂”评选表彰大会。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王加根,市人武部政委葛富裕,市妇联副主席林丽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毛龙彪同志,市妇女拥军协会会长伍夏云等领导,以及各乡镇(街道)武装部部长、妇联主席、双拥办主任、民兵营长、受表彰的兵妈妈、军嫂,约100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宣读揭晓名单、颁奖、受表彰代表发言等议程展开,大会共表彰朱丽军等16位“最美兵妈妈”、刘芳等12位 “最美军嫂”。会上,市人武部葛富裕政委就如何深化寻找“最美兵妈妈”和“最美军嫂”活动,向与会人员提出三点倡议:一是组织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的事迹,二是积极营造军民共建互动的氛围,三是在全社会掀起拥军优属的热潮。

此次活动,旨在以表彰“最美兵妈妈”“最美军嫂”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军人家属爱祖国、爱军队、爱家庭、爱亲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动员社会各界关注军人军属,营造全社会支持国防事业、关心兵妈妈和军嫂的良好氛围。(邵武市妇联 危秋月 李永梅)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