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政和供电:安全宣传进校园 争做文明用电小使者

2021-03-19 16:52:57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政和县供电公司劳模吴昌晖为学生们上安全用电知识课。张新雯 摄

东南网讯 3月18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来到铁山镇中心小学,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队员们向在校学生和学校工作人员发放安全用电宣传页,并认真地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安全用电知识课,让广大师生在学校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近年来,大部分农村地区都普遍存在着年轻人外出打工、家中只有老人和小孩留守的情况,给农村用电安全带来了严峻考验。天气逐渐炎热,即将迎来用电高峰时期,政和县供电公司以安全用电宣传活动为契机,创新宣传方式与载体,主动与各乡村学校进行联系,上门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讲活动,让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安全用电知识,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做到安全用电警钟长鸣。

课堂上,该公司南平市劳模吴昌辉通过问答、事例讲解、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学生们进行讲解,向学生们讲解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节约用电等相关知识,通过张贴安全用电宣传挂图及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等宣传画,进一步巩固宣传效果,确保安全用电知识入脑入心,引导学生养成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爱护电力设施的良好习惯。在课堂结束时,队员们还鼓励孩子们回家后向家长及邻居宣传今天所学到的知识,让学生进一步掌握电力安全相关知识,形成人人争当“安全用电宣传员”的局面。“现在用电的设备越来越多了,你们讲的内容真是实用。这下学生们都知道该怎么安全用电了!”铁山中心小学的负责人说。

活动结束后,服务队队员们还对该小学的线路、用电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主要包括电力线路是否存在乱拉乱接、用电设备是否存在老化、供电设施保护措施是否到位等情况,并对校方负责人进行指导,确保全校师生用电安全。通过此次安全用电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在校生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供电企业的社会责任。(张新雯)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