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建阳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科普宣传活动

2021-03-23 17:28:06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东南网讯 3月22日上午,南平市建阳区两级水利局、河长办,联合建阳区潭城街道七贤社区,在建阳区潭山公园广场举行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科普宣传活动,呼吁广大市民珍惜水、爱护水,保护河湖生态环境。

本次宣传活动在“歌唱祖国”快闪中拉开帷幕,志愿者汇集在广场中央表演手语操《一个干净的地球》、摆水字等节目。表演结束,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节水宣传画册,讲解节水小常识,进一步增强居民的节水意识,倡导节水理念,鼓励大家向家人、朋友宣传节水、护水的理念,珍惜每一滴水。建阳区阳光护河联盟的志愿者还来到麻阳溪畔,开展“净滩”活动,捡拾散落在河岸上烟头、纸屑。

据了解,今年3月22日是第29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34届“中国水周”,此次活动旨在宣传“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的主题,节水中国,你我同行,倡导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并通过本次活动响应建阳区水美经济建设,同时让市民树立起生态环保意识,践行“公益环保从我做起”理念,共创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建阳。(黄子荣 刘剑锋 温柳婷)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