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专题 > 正文

只争朝夕抓发展 实干实效开新局

2021-03-25 17:17:35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南平市委召开“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措施汇报暨重点工作推进交流会

南平市委召开“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措施汇报暨重点工作推进交流会 东南网记者 肖练冰 摄

东南网讯 (记者 肖练冰)3月3日上午,南平市委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措施汇报暨重点工作推进交流会。南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南平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和武夷新区及六个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交流会,汇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措施和“五促一保一防一控”的具体举措。南平市长袁超洪主持交流会,南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市政协主席林斌出席会议。

会上,南平市委书记林文斌肯定了前一阶段“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情况,并从进一步统一认识、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进一步聚焦重点、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激发干劲、营造比学赶超、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三个方面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的全面部署。

南平市委书记林文斌在会上发表讲话 东南网记者 肖练冰 摄

林文斌强调,一要聚焦重点内容抓学习。在认真学好省委“再学习”四个方面主要内容的同时,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对南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学细悟、以知促行。二要聚焦重点问题抓调研。聚焦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存在的产业发展、工业生产、项目接续、营商环境、生态环保、民生短板等问题,联系各地各部门实际,深入调研分析,找准症结所在,拿出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把问题摸清、对策搞准。三要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按照省委“五促一保一防一控”部署,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着力促生产,紧盯“345”产业集群,突出抓好实体经济发展,精准纾难解困,让企业活下来、缓过劲、爬过坎;要着力促消费,推动传统消费和新型消费齐发力、线上与线下消费相结合,持续打响“武夷山水”品牌,发展夜间经济、红色旅游,更好把绿色产品卖出去、各方游客引进来;要着力促项目建设,坚持抓大项目好项目,谋在早、抢在前、干在先,加强项目谋划对接,强化招商引资,不断提高项目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着力促外经贸发展,积极帮助外贸企业加快转型、开拓市场;要着力促旅游,结合筹备世遗大会,认真筹划办好第五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加快搭建全域旅游平台,打响大武夷旅游品牌。要着力保基本,坚持过紧日子,精打细算,切实保障基层运转;要着力防风险,加强安全生产隐患风险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安定稳定;要着力控疫情,始终绷紧弦不松懈,把防控工作抓紧抓到位。

林文斌要求,要以活动开展为契机,实行“表单化、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管理,挂图作战、专班推进,对账销号、闭环管理。加强督查问效、执纪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坚持“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真正到实地到一线把问题摸清、对策找准、工作抓实。结合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坚持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中选千里马、选实干家,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导向,切实以正确的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的导向,营造大干快上、百舸争流的浓厚氛围。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