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福建光泽开展“植绿逐梦 献礼百年” 义务植树活动

2021-03-26 15:11:5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image.png

中共光泽县委、光泽县人民政府组织了一场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的义务植树活动 

东南网3月25日讯(记者 陈艳 文/图)25日上午,中共光泽县委、光泽县人民政府组织了一场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的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沿着十四五规划的路线,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

“1998年光泽遭遇了特大洪灾;1999年,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来到光泽慰问,在这里亲手种下一棵香樟。”活动开场,以短视频的形式回顾了光泽生态文明建设的起点。习近平同志关于光泽生态保护的叮咛,成为光泽上下努力的方向。如今,当地森林覆盖率已从1998年的71.3%提升到了81.77%,高于全省15百分点。

除了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光泽县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纳入全县绩效考评,把绿色生态理念贯穿城乡规划建设全过程,通过绿水维护补偿机制、林木结构调整、无废城市建设和产业结构调整等一系列措施,让生态建设成为干部群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自觉行动,打造出了全域化格局。经过努力,光泽大气环境和水环境质量分别达到国家一级和二级标准,荣获了“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无废城市”“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县”、全国内陆水域首个“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就在活动当天,还为被授予了“2020福建省森林村庄”的光泽东山村、桃林村、牛田村、油溪村举行了授牌仪式。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