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邵武通泰街道:清明时节寄哀思,移风易俗倡新风

2021-03-31 10:27:4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女子巡逻队向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

草长莺飞清明至,在“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倡导现代文明的祭祀新风尚,3月30日下午,邵武市通泰街道女子巡逻队走进西门社区,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在熙春公园,女子巡逻队成员身着协警制服,头戴警帽,以飒爽之姿向居民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和移风易俗宣传单页,耐心引导居民摒弃陋习,在清明祭扫期间不抛撒纸钱、不焚烧冥纸、不燃放鞭炮,采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诵读祭文等健康时尚的祭祀方式来祭奠祖先,寄托哀思。

通过移风易俗宣传,厚植绿色文明祭祀理念,消除火灾隐患,号召居民从自身做起,争做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践行者。(邵武市通泰街道西门社区  张细芳  图/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