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武夷山启程义工协会举行清明祭奠赤石英烈公益活动

2021-04-06 10:56:31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陈艳  

武夷山启程义工协会举行清明祭奠赤石英烈公益活动 朱成栋 摄

东南网讯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清明节期间,南平市武夷山启程义工协会举行清明祭奠赤石英烈公益活动。祭奠活动,通过敬献鲜花、集体默哀、集体宣誓等形式,深切缅怀英烈的崇高精神,表达义工们的哀思之情。

据悉,赤石暴动烈士陵园,位于武夷山赤石渡口的公路旁,埋葬的是1942年6月15日至23日,在赤石暴动、虎山庙大屠杀,以及在大安、兴田途中惨遭国民党顽固派杀害的新四军干部和爱国志士,共计73位烈士。

武夷山启程义工协会举行清明祭奠赤石英烈公益活动 朱成栋 摄

当日,义工们怀着沉重、自豪心情,重新翻开赤石暴动雄壮、辉煌的一页时,崇高的敬意、深深的怀念油然而生。通过此次清明祭奠英烈活动,让大家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广大义工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的我们,必须关注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用实际行动传承革命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强军梦而奋斗。(朱成栋)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