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福建中医药大学与红十字会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

2021-04-06 11:01:14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肖练冰  

他们的故事,或许你已经忘记,但是他们留给人们的礼物,依然在世界的某个角落,熠熠生辉。4月2日,清明前夕,福建中医药大学和南平市、邵武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同前往邵武市晒口街道,看望慰问全国第二届道德模范朱邦月,向他的妻子和两个继子逝世后将遗体捐献给医学事业的善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今年83岁的朱邦月是邵武煤矿退休工人,50多年前,朱邦月受工友临终嘱托,照顾其残疾且怀有身孕的妻子和两岁的儿子,从此一个特殊家庭组成了。1986年,朱邦月因一条腿骨折病退。后来妻子和两个继子都得了“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 ”,该疾病是世界十大医学课题。1991年,母子三人的病情开始加重,丧失了自理能力,吃喝拉撒全靠朱邦月照料。

2009年底,朱邦月一家四口经过商量,决定在去世后捐献遗体,用于医学研究,以帮助医学界早日攻克难题。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朱邦月一家四口都填写了有关材料,向省红十字会志愿申请捐献器官遗体。两个继子和妻子病逝后,根据他们生前的志愿,遗体无偿捐献给了福建中医药大学用于医学研究。朱邦月说:“遗体捐献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能够帮助别人,这也是我们以另外一种方式继续活着。” (卢国华 王建东)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