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文明祭扫绿色清明”南平市统计局这样做

2021-04-08 19:04:2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南平市统计局开展“文明祭扫绿色清明”系列活动


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进步,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成为做一个文明人的新风尚,为进一步把文明祭扫活动落到实处,让精神文明之花绽放。近日南平市统计局开展“文明祭扫绿色清明”系列活动。

做好宣传引导 营造良好氛围

多途径开展宣传,通过精神文明宣传栏、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发出“文明祭扫绿色清明”倡议书,在全局范围内营造平安、文明的祭扫环境。 

召开全局大会 倡导文明祭扫

4月2日,市统计局开展“文明祭扫绿色清明”倡议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参会。会上,宣读并学习了《2021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内容。局党组书记、局长詹旭斌强调:一是注意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关注用火安全、出行安全,尽量选择非高峰期出行,减少出行人数,避免人群聚集,注意加强出行交通安全和病毒防范。二是移风易俗,倡导时代新风。厚养薄葬,提倡网络祭扫等方式,不焚烧纸钱,不损毁花草,维护公序良俗。三是遵规守纪,争做文明表率。要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及服务机构清明祭扫相关规定和要求,现场祭扫坚持平安祭扫、文明祭扫,争做文明表率。

缅怀革命先烈 倡导精神传承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革命先烈邱少云的事迹,大家无不动容,被革命先辈们坚定不移的政治志向、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感动。随后,全体起立默哀致敬三分钟,以寄托心中的哀念和深深的敬意。

通过此次“文明祭扫绿色清明”系列活动,在全体干部中弘扬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尊祖敬宗的优良传统,重温党史,牢记初心使命,让时代新风在统计系统代代相传。(卢婷婷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慷慨解囊扬善举 造福桑梓行大爱

4月4日正值清明时节,建瓯市抓住乡贤返乡祭祖的有利契机,举办教育、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