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市川石中学成功救助放生一只珍稀野生动物

2021-04-12 17:44:4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4月9日,建瓯市川石中学党支部与该乡党政办、林业站一道来到川石村凤冠渡扁担窠生态林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珍稀动物——棕鼯鼠成功放生。

“你好,是川石乡林业站吗?我们中学发现了一只野生珍稀动物,可以送给你们甄别一下吗?”昨天夜里,学校接到学生宿舍管理员求助电话后,几位党员教师迅速赶赴学生宿舍现场进行处置。据悉,该校寄宿生回宿舍正准备睡觉时,发现了一个棕色毛球样的东西,蹲下来一看才发现是一只不知名的小动物。由于学校经常开展教育学生保护野动植物的宣传活动,让学生从小认识到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保护珍稀野生动物是我们的责任,所以学生及时将发现小动物报告宿舍管理员,再将小动物上交给了党员老师。

经该乡林业站长潘世荣甄别,这只野生珍稀动物就是一只雄性的棕鼯鼠,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大型鼯鼠,俗称“飞狐”“松猫儿”,属于国家保护的有益、有重要经济价值、有科学研究价值的“三有”陆生野生动物。经过检查这只棕鼯鼠并无明显伤情,体征稳定,符合放归条件,林业站工作人员决定将棕鼯鼠放归自然,并对党员教师、学生们保护野生动物的行为给予赞许。在此,该该林业站呼吁广大群众,要自觉爱护野生动物,如捡拾到野生动物,或者遇到捕杀野生动物和非法经营贩卖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要及时报警处理。(张名华)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县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近日,松溪县旧县乡平安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关工委及政和铁路派出所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