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邵武沿山中心小学: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

2021-04-14 17:17:1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和引导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学习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4月13日下午,沿山中心小学开展了“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小陶子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大赛。

明镜所以照形,往古所以知今。此次比赛活动经过几个星期的积极准备,各班均推荐了1-2位同学参赛,指导老师对选手的参赛故事进行了反复筛选和指导,旨在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让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并努力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敢说话,会表达的氛围。

比赛开始后,12位选手落落大方地走上讲台,分别讲了《小英雄雨来》《王二小》《海娃》《血染的党证》等故事,个个讲得声情并茂、扣人心弦,赢得现场小观众和评委老师们阵阵掌声。比赛结束后,评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3人,学校校级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状。

此次比赛不仅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而且使学生能够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努力成长为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邵武市沿山中心小学 徐慧宣)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县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近日,松溪县旧县乡平安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关工委及政和铁路派出所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