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建瓯:志愿者追寻红色足迹航拍红色印记

2021-04-14 17:38:5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4月10日,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利用救援设备,到房道镇房道村、上庠村、沶村开展“追寻红色足迹航拍红色印记”活动,对革命历史遗址、烈士纪念设施、地下交通线、老区村庄新貌进行航拍,助力红色资源挖掘、宣传。

“建瓯是原中央苏区县,红色资源丰富,我们要力所能及地帮助用航拍视觉将红色印记展现出来,让大家对每一个革命故事更有印象,更好地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如在沶村,我们按沶村到邱岭自然村,邱岭自然村至黄元垅福建省委游击纵队第三支队驻扎地的‘地下补给线’‘战斗路线’的红色足迹进行航拍,将革命故事通过航拍照片、视频串联起来。”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负责人王东强介绍。

航拍过程中,参加追寻红色足迹的19名队员在每一处革命烈士墓航拍前,均进行了祭扫默哀,缅怀革命先烈。此外,志愿者还在村庄向村民散发水上救生宣传单,开展溺水预防、应急知识宣传志愿服务。

“我们将利用‘重走革命路’航拍照片、视频和实地征集到的实物等,制作微信宣传专栏、专题视频、固定展版,举办故事会、演讲赛,红色文艺作品征文赛等,把红色历史故事讲深讲红。”房道镇党委书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吕义德说。(范小辉 杨譞滔 葛乐华)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县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近日,松溪县旧县乡平安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关工委及政和铁路派出所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