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邵武吴家塘:做好国家安全小能手 志愿宣传带头走

2021-04-15 17:06:3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志愿者利用集市宣传国家安全教育 肖泽涛 摄

2021年4月15日是中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进一步增强镇区百姓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百姓防范和抵御风险的能力,4月14日至15日,吴家塘镇文明办联合镇司法所、派出所,共组织二十余名青年志愿者、党员干部,以“学百年党史、开国安新局”为主题,开展保密知识教育志愿者活动。

此次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志愿者们利用圩天,手拿着宣传手册,走进百姓家里、沿街店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百姓介绍了为什么需要做好国家安全教育宣传、《保密法》《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的适用范围以及国家秘密泄露应该怎么做。讲解后,志愿者们还邀请百姓通过关注“保密观”微信公众号,开展网络保密知识竞赛,让百姓对国家安全防范意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共邀请160余人参与网络保密知识竞赛。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答题活动和线下志愿者活动并行的方式,以直观的形式进行国家安全教育,为镇区百姓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在镇区内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舆论氛围,有效地提高了百姓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吴家塘镇文明办 图/文 肖泽涛)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县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近日,松溪县旧县乡平安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关工委及政和铁路派出所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