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建瓯市在第二中学举办主题队课观摩活动

2021-04-19 18:07:5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4月16日,建瓯市在第二中学举办“红领巾心向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课堂”主题队课观摩活动。福建省少工委副主任、建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少工委第一主任连成光,建瓯团市委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徐睿,建瓯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全祖炽,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述华,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副总辅导员,市少先队队建指导员,城区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等参加本次观摩活动。这是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的又一具体举措与成果。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以《我和2035有个约会》为主题。这节队课延续了传统的少先队活动模式,并与信息技术相融合,带领队员们了解“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让同学们畅谈五年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增强了课堂的趣味性,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活动的时代气息,鼓励新时代少先队员们努力为实现自己的愿望和国家目标而奋斗。

观摩人员先后参观了建瓯市第二中学的地理活动室、科技活动室、校园文化长廊、朱熹座像、禁毒宣教室、学生阅读笔记展、学生书画作品展、红领巾农学实践基地、少先队活动室、千年古樟等。

参加观摩活动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活动,让大家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将少先队工作越做越好。 (谢婷 吴朝娟/文 魏建成/摄)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县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近日,松溪县旧县乡平安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关工委及政和铁路派出所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