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延平紫云小学举办"方寸邮票 百年党史"讲故事比赛

2021-04-19 18:09:06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东南网讯 一枚枚小小的邮票,记录着党的发展壮大历程,展现了中国人民坚定不移跟党走,前仆后继夺胜利的光辉岁月。4月15日下午,南平紫云小学开展了以“方寸邮票 百年党史”庆祝建党100周年讲故事比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选手们进行讲故事比赛

在比赛中,选手们个个以“邮”为媒,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饱含深情地讲述着一枚枚邮票中的故事:抗日小英雄王二小,视死如归的江姐、刘胡兰,舍身炸碉堡的董荐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队员们的深情讲述,多角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创业的奋斗历史,生动刻画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向民族伟大复兴、国家伟大崛起不断奋进的峥嵘征程。

台上的绘声绘色,台下的屏息凝神、专注聆听、为之动容。

选手们进行讲故事比赛

“透过小小的邮票,我们见证了党的伟大足迹,以及新中国的成长和时代变迁。今天的活动形式新颖又有意义,邮票为同学们学习党史打开了一个生动的学习窗口。我们要以史为鉴,培养家国情怀,让红色基因真正在同学们心中扎根传承下来。”紫云小学党支部书记宋瑞凤说。

“邮票作为中华文化的一个载体,承担着见证历史、传承文化、描绘社会等诸多功能,今天我们通过邮票来回顾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今后我们更要持之以恒地学习红色人物事迹,带动身边更多的人阅读红色故事、了解红色历史,争当红色故事的传播者和红色精神的践行者,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践中。”紫云小学校长黄毓恩说。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一定要以先辈们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学好本领,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图/文 余腊梅)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诵读红色经典 献礼建党100周年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