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走进朱子故里 传承优秀文化

2021-04-20 17:22:45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台港澳办、平潭综合实验区台工部联合开展的闽台青年代表共走朱子之路活动在武夷山落下帷幕。

活动中,30多名闽台青年代表沿着朱子授徒讲学、著述立说的研学、生活足迹,先后实地走访武夷山五夫紫阳楼(朱子居住地)、朱子社仓、学贤书院等朱子文化遗址,深入了解武夷山朱子故里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情况,并开展考察、研学、交流活动,体验朱子文化,感受朱子文化魅力。

多年来,在两岸众多热心人士和朱子后裔的推动下,朱子文化成为两岸重要的文化传承、精神财富,更是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我带着满怀的敬意来到武夷山市五夫镇,感受和领悟朱熹留给后世的精神。能够参加此次活动,我非常荣幸。”台湾青年程启涛表示,朱子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希望两岸青年能更好地携手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强调,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南平是朱子故里,深化两岸朱子文化交流大有文章可作。”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南平市将继续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进一步密切两岸朱子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廖晨星 蔡东京)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县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近日,松溪县旧县乡平安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关工委及政和铁路派出所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