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委文明办到武夷山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工作调研

2021-04-21 17:29:5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机制座谈会现场 彭仁威 摄

4月19日至20日,南平市委文明办主任丁爱英、派驻南平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代安等一行4人到武夷山市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工作调研,指导武夷山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洋庄乡和四渡村察看红色文化资源的挖掘保护情况,了解文明村镇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

20日上午,在“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机制”座谈会上,武夷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等15个重点创建责任单位领导就文明施工、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社区建设、市容环境整治、志愿服务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具体创建工作与调研组进行深切交流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座谈中,陈代安对廉政文化与精神文明创建的关系作出精彩的解读,他表示,要时刻把廉政文化建设融入文明单位的创建工作中,不断强化红色文化教育,树立正确价值观,以优良的党风带动民风,促进新风。

调研组对武夷山近年来的创建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武夷山要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契机,保持势头,更要把握好机会走在前头,具体做到“三结合”:与场馆建设结合、与农贸市场提升改造结合、与社区改造提档提标结合,真正做到惠民、利民、便民;“四突出”:突出茶文化、朱子文化、柳永文化、红色文化,提升公民道德素质;“一个重点”:充分发挥好文明单位的力量,把文明城市创建任务落实情况列为文明单位考核标准。(中共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陈畅 彭仁威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