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社区 > 正文

邵武飞机坪社区:开展大型义诊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2021-04-21 17:38:2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居民测量血糖、量血压 陈湘云 摄

为提高辖区群众健康水平,增强居民健康防护意识,4月16日,邵武市水北街道飞机坪社区联合康复医院在红色会客厅举办“我们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大型义诊活动,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实实在在的体验便民服务。

活动现场,康复医院的医生们认真地为居民测血糖、量血压,对居民们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细心解释、耐心回答,与此同时,根据居民血压、血糖的具体情况,医生们有针对性地向居民讲述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自身身体素质,提倡居民在饮食方式上尽量做到低盐少油,并提醒老年人要注意清淡饮食的同时,可以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平日里多加锻炼,在生活细节中预防糖尿病、高血压之类的疾病。

此次活动吸引了近两百名居民前来体检和健康咨询,志愿者们现场派发了有关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禁毒、平安三率、移风易俗等共百余份宣传单,他们纷纷表示,社区这次活动很好,方便他们,尤其是老人,提高了健康保健意识,拉近了社区志愿者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水北街道飞机坪社区 黎艳 陈湘云)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县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近日,松溪县旧县乡平安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关工委及政和铁路派出所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