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公益平台“坐谈建州”直播间走进建瓯市小松镇

2021-04-26 16:40:5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4月24日下午,在这春意盎然、万象更新的美好季节,10多位志愿者到省级文明镇建瓯市小松镇开展 “坐谈建州”第21场小松镇专场直播志愿服务。去年来“坐谈建州”巡回走进各乡镇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做法、成果,该公益平台已成为建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载体。

此次直播内容丰富,高潮迭起。首先,小松镇党委书记李招福接受访谈,对小松新时代文明实践、生态旅游、红色文化、美丽乡村等进行了全方位的品牌推介,向外界展现省级文明镇、“中国最美康养小镇”“中国生态魅力镇”、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创建试点小镇、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福建省文明乡镇、福建省卫生乡镇、福建省级水利风景区风貌。

穆墩村老支书薛由文讲述了“穆墩村知青馆背后的故事”,闽源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赖少波进行了小松历史文化丛谈,将小松历史文化浓缩成四张老名片和四张新名片,谈古论今,生动诠释,专业精辟而又通俗易懂地把观众带进小松那灿烂而优雅的历史文化长河,每一段曼妙情景在妙语连珠中如锦绣般呈现,弘扬了地方优秀传统文化。还有张阁栋、吴荣萍、叶国润、邓宝生、林张辉、章健华、张光辉、李荣春等志愿者从不同视角宣传了文明创建成果。

“文明让乡村更美好,‘坐谈建州’让更多人跨越时空共享文明清新小松美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就是好。”小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张昕怡高兴说。(范小辉 张阁栋 黄悦)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世界读书日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

4月23日,松溪县委文明办联合松溪县新华书店、县图书馆、县红十字会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