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专题 > 正文

浦城:学党史悟初心 上门服务解民忧

2021-04-29 18:11:37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东南网讯 “谢谢你们下雨天还来看我,在敬老院住10多天了,感觉挺好的。”眼前面带笑容的叶长兴,与前几个月精神不振的他判若两人。4月28日,浦城县永兴镇党委副书记徐振武携镇村工作人员到敬老院回访。

叶长兴是永兴镇冠山村的五保户,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慢性肺源性心脏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需要长年吃药治疗。今年年初他病情突然加重紧急住院,在浦城县医院的40几天里,因生活无法自理,都是由他亲戚每日轮流照顾。出院后,亲戚们都有各自的生活,无法每日贴身照顾,叶长兴的照料问题急需解决。经村干部反映,镇民政办工作人员得知叶长兴这一情况后,同村干部立即上门走访调查,经现场评估,叶长兴部分丧失生活自理能力。

针对叶长兴目前的实际困难,镇村工作组多次联系镇敬老院,协调叶长兴入住和日常照料问题。在4月15日这天,叶长兴终于住到敬老院了,在这里,有专人照顾他的日常生活,一日三餐问题解决后,他的精神也在慢慢恢复。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永兴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下一步,永兴镇将围绕辖区村民“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黄丽)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观看《建党伟业》 重温红色记忆

日前,松溪县农业农村局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影片《建党伟业》,对党员进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