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专题 > 正文

浦城:党史学习教育“一个都不能少”

2021-05-11 17:41:29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东南网讯 “十分感谢党组织能把我们这些流动党员聚在一起学习,让我们能够学习党的发展历史、学习党的方针政策。”近日,浦城县石陂镇村溪村党支部书记彭政芳组织分散在福州、厦门两地的6名流动党员在福州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流动党员们上党课,并送去党史学习的教材《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切实解决了流动党员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该村党支部流动党员钟禄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他将继承并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干事创业的精神,立足自身实际,力所能及地为组织和群众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于流动党员分布范围广,无法进行集中学习的塅尾村,党支部书记华有富同样也有“妙招”,通过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开设“指尖上的课堂”,由专人负责每天在群内发送党史学习的资料,同时,定期组织流动党员运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开展线上互动交流学习,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有组织、有内容、有成效。

据了解,石陂镇全镇党员1043人,其中流动党员265人,占了全镇党员总数约四分之一。由于流动党员存在分布范围广、去向难掌握、集中联系难等现实问题,石陂镇党委及各村级党组织通过小范围集中学习、巧用线上媒介等方法,打造“流动中的阵地”,有效推动了流动党员“离镇不离党、流动不流失”,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一个都不能少”。(邱春静 杨美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世界读书日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

4月23日,松溪县委文明办联合松溪县新华书店、县图书馆、县红十字会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