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家庭 > 正文

南平市15户家庭入选 2021年福建省最美家庭

2021-05-12 09:14:06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肖练冰  

8日,2021年福建省最美家庭名单揭晓,南平市15户家庭入选。

为全面展示我省家庭文明建设丰硕成果,今年3月我省启动2021年全国、福建省最美家庭寻找推荐工作,以“颂党恩 传家风”为主题,在广泛开展寻找活动基础上,重点推荐铭记党史党恩、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弘扬家国情怀的最美家庭典型,注重寻找推荐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孝亲敬老、抵制天价彩礼、绿色节俭等移风易俗家庭典型。经各地各有关单位推荐以及审核、公示,最终评选出199户家庭为2021年福建省最美家庭,其中,南平市有15户家庭入选。

近年来,南平市各级妇联、各有关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通过组织开展议家风家训家规、晒家庭幸福生活、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深入挖掘、选树和宣传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团结引领广大家庭弘扬新时代家庭观,全市各地、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家庭典型,在温暖人心、诠释文明、传播正能量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严岚)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