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浦城举办千人红色健步走活动

2021-05-14 17:31:44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东南网讯 5月13日上午,“传承红色基因 喜迎建党百年运动健身进万家与省运同行”南平市红色之路健步走“建发房产南平杯”浦城站在浦城县方志敏广场举办,本次活动通过健步走的形式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自政府机关、医疗系统、社会组织、企业组织的近1300位参与者们围绕方志敏广场出发,经由仙楼山绿道、自革命烈士纪念碑折返、经新建步道回到方志敏广场,全程约3公里。为确保参赛者尽快进入运动状态,活动前,主办方还邀请专业教练登台,现场传授科学的热身动作。

活动现场,大家精神抖擞、步履矫健,积极完成活动指定的各项任务,充分展现了浦城干部群众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行进的徒步“大军”中时不时地传来欢声笑语,参赛者既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也传递着绿色健康生活的正能量。

据了解,本次活动根据福建省、南平市体工会提出的“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举办红色运动会系列活动”要求,通过开展“红色之路健步走”活动,追溯南平“红色基因”,探寻“红色印记”,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接受革命教育,重温峥嵘岁月,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向建党百年献礼。

同时,2021年也是福建省第17届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是做好省运会筹备、宣传、推广的关键之年。结合“运动健身进万家与省运同行”主题开展健步走活动,进一步引导群众养成“我运动、我健康、我参与、我快乐”的新生活理念,形成处处都是运动场、人人都是运动员、家家都是啦啦队的全民参与省运的热烈氛围。(黄乾晔 邱春静)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世界读书日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

4月23日,松溪县委文明办联合松溪县新华书店、县图书馆、县红十字会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