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家庭 > 正文

建瓯万木林:学好家训传好家风共享生态文明福利

2021-05-17 17:44:2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5月15日,20多位来自福州、厦门、三明等地游学团队在建瓯房道万木林高兴齐呼“万木林,我爱你”。当天还有来自北京等地10多批游客慕名前来体验生态美、学习万木林相关历史文化。虽然时下高温炎热,但到凉爽的万木林分享生态文明福利如火如荼。万木林生态游有森林浴,万木林博物馆、当地护林家训、护林村规民约等学习参观。

万木林被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凝聚中国社会的“生态共识”》点赞“一条禁砍禁伐的祖训管了600年,造就了195公顷的万木林。”万木林成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样板。“近年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市镇村和林业部门齐心协力创新形式,增强万木林生态文明典范内涵和示范辐射作用,建设了建瓯生态司法教育基地、杨荣家风家训馆、杨荣文化墙等。去年1月,由中国广播影视杂志社、中经全媒体共同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优秀影视作品展评活动,建瓯市委宣传部组织拍摄的《神奇万木林》获得‘年度创新影片’。志愿者还与时俱进地在万木林进行了宣传推介直播。”建瓯市委文明办负责人叶云珍介绍。

“我们这20多人是从厦门、福州、三明相约到万木林和沶村学习有关的杨达卿乐善助人、创建万木林历史,杨荣护林家训及万木林优美环境。志愿者杨培旭全程‘导游’,杨家后裔88岁的老党员杨思义为我们进行了精彩讲解。大家学习参观后,都说此行非常值得,收获很大。许多学员都及时将照片和讲解员介绍发到微信朋友圈分享。今后我要继续向身边人宣传推荐到万木林和沶村看看,传递正能量。”厦门游客张誉旺说。

据介绍,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到万木林和沶村参观学习,体验生态文明成果和开展义务讲解、垃圾不落地景区更美丽等志愿服务活动200批以上,万木林生态文明理念和践行经验得到大力传播,万木林生态文明福利得到有效共享。(范小辉 杨譞滔 杨培旭)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