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旅游 > 正文

首届中国(建瓯)小吃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1-05-18 16:54:11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王俊杰  

16日上午,2021年首届中国(建瓯)小吃文化旅游节在建瓯建发悦城广场拉开帷幕,这是一场由中国烹饪协会、中共建瓯市委、建瓯市人民政府、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南平市商务局共同主办的大型美食文化盛会。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傅龙成出席活动并致辞。南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南平市政府副市长朱仁秀出席开幕式。省、市相关部门和相关协会负责人及中华老字号代表参加活动。

雅行建瓯,品味芝城。本届小吃文化旅游节以“八闽首府,醉美建瓯”为主题,以食会友、以食弘文、以食兴旅。中国(建瓯)小吃产业发展论坛、建瓯百家小吃展、建字号名小吃展馆、建瓯美食美景图片展、建瓯当地特色旅游路线推荐悉数亮相,不仅为当地市民及外来游客提供了一个休闲

观展、品尝美食的好去处,更是将建瓯千年来的文化发展、美食传承一一呈现。

开幕式上,中国烹饪协会向建瓯市授予“特色小吃美食地标城市”牌匾,建瓯市对评选出的7家建字号名小吃示范店颁奖。为更好打造建瓯小吃品牌,全面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建瓯市小吃品牌打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多家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活动为期3天。活动期间,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独特的歌舞、说唱快板以及弓鱼、挑幡等非遗传承技艺表演,还可亲身参与印象建瓯魅力行、醉美建瓯美食之旅、雅行建瓯红色之旅、古韵建瓯寻茶之旅等系列活动,感受建瓯千年古城的文化底蕴,以及饮食文化传承所带来的独特魅力。(徐陆锋 魏剑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