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浦城举办首届集体婚礼

2021-05-25 16:13:58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浦城举办首届集体婚礼 浦城县妇女联合会供图

东南网讯 为引导新婚青年树立正确的婚礼观念和价值观念,弘扬传统文化,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5月23日上午,一场由浦城县妇女联合会、浦城县委文明办、浦城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浦城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携手新时代·文明树新风”首届集体婚礼在丹桂广场拉开帷幕。

浦城举办首届集体婚礼 浦城县妇女联合会供图

当天上午9点30分,婚礼正式开始。16对新人踩着鼓点缓缓迈入婚礼现场。过火盆、跨马鞍,新郎、新娘行三拜之理、万福金安礼、结发礼等等。这一桩桩礼节都是台上的这一对对新人们,对中国传统婚礼的传承。

据介绍,主办方旨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一场别样的集体婚礼,弘扬传统文化。同时,激励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做出应有贡献,用一张张辉煌的“成绩单”,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吴明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世界读书日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

4月23日,松溪县委文明办联合松溪县新华书店、县图书馆、县红十字会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