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联学共建、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型义诊活动走进松溪

2021-05-25 17:58:11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义诊现场 蔡骏翔/摄

东南网讯 5月21日至22日,由福建中医药大学、松溪县政协联合举办的“联学共建、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走进松溪。福建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林宁,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善平出席活动,松溪县领导苏建旗、吴海舰、周建芳、危建平参加活动。

在松溪县医院门诊,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络绎不绝。来自城关的叶女士这两天正打算去福州检查身体,听说有省里的专家到松溪义诊,便一早前来就诊。

“医生真的很专业!我的后背很难受,已经痛了很多年了,一直也没去看,他一下子就知道我生病的原因……”叶女士说。

此次义诊门类较多,包含内科、外科、心血管科、骨科、耳鼻喉科等十余种诊疗项目,来自省里的专家们在为松溪市民进行义诊的同时,还与县医院的医生一同探讨患者病情,互相学习,交流经验。

“对我们医生来说,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新的知识,对规范诊疗和医院发展有促进作用。”松溪县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范明表示。

“我看了差不多有四五个病人,各种各样的病都能看到,说明这边病源很充足,整个疾病的构成,我们前来就诊的科室都涵盖了。”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张敏说。

活动当天,民建福建中医药大学支部为县医院捐赠两万元作为此次义诊的活动资金,并与松溪县医院商讨未来合作与帮扶计划。他们还到松溪县党群服务中心、县中央苏区历史纪念馆等地学习观摩。(蔡骏翔 李莲鑫)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世界读书日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

4月23日,松溪县委文明办联合松溪县新华书店、县图书馆、县红十字会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