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专题 > 正文

浦城:剪纸为“媒”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5-27 17:09:10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连日来,在浦城县剪花嫂剪纸坊,“剪花嫂”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主题剪纸创作。“我们通过手中的剪刀,用一个个栩栩如生的造型,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生动地呈现出来,让大家了解党史、学习党史。”福建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周冬梅介绍。据悉,该县目前已创作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剪纸作品12幅、“十三五”成就系列剪纸作品6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党的光辉历史,反映百年时代变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浦城县结合本地实际创新形式,通过创作精品、组织大赛、举办展览等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据了解,浦城县委宣传部联合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举办“金剪献福颂党恩”剪纸大赛,面向全国剪纸艺术爱好者征集主题作品,增进各地优秀剪纸艺人在艺术上的相互交流和沟通,目前,征集作品阶段已接近尾声,6月上旬将组织评比。下一步,获奖作品将通过“线上+线下”形式进行宣传展览,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张依婷 袁野)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举办首届集体婚礼

为引导新婚青年树立正确的婚礼观念和价值观念,弘扬传统文化,深化“家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