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专题 > 正文

政和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

2021-06-01 18:20:11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政和县中小学生“新时代好少年”讲故事、演讲比赛 政和县教育局供图

东南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平市政和县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中小学校思政课堂,把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育好思政教师队伍。坚持“让教育者先受教育”,以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为主力军,开展思政课教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20余场。组织210名师生到“闽北红都”凤头村红色教育基地举行“学好党史跟党走,红色基因代代传”活动。截至目前,政和县累计开展教学培训活动24场次。

备好思政精品课程。科学定位各学段党史学习教育目标,组织县直中学思政老师选备《学好党史走好人生路》《弘扬抗战精神,厚植爱国情怀,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等红色思政课,把党史知识纳入学校思想政治课的重要内容。现已开展专题思政党史课50余节,参与学生1800余人次。

办好思政实践活动。利用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主题班团队活动等载体,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政和农信”杯“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讲故事暨演讲比赛、“红领巾讲党史故事”“聆听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系列活动等,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余传晖)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举办首届集体婚礼

为引导新婚青年树立正确的婚礼观念和价值观念,弘扬传统文化,深化“家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