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顺昌: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活动

2021-06-02 17:50:3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6月2日,顺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点单平台正式上线,目前进入试运行阶段,旨在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有效遏制陈规陋习,倡导树立文明新风。

顺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点单平台依托顺昌县融媒体中心新顺昌APP开发,汇集现有公共服务阵地资源和活动资源,建立文明乡风活动菜单,实现了与群众需求“点对点”高效对接,通过群众“点单”,向群众宣传移风易俗相关知识。

据了解,为了加大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摒弃当前社会上存在的天价彩礼、恶俗闹婚、铺张浪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陈旧风俗习惯,2021年5月,顺昌县投入1.8万元定制了1万件移风易俗宣传品,通过向12个乡镇街道、10个社区免费发放的方式,加大了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了解。

5月底,顺昌县委文明办的工作人员还通过上街暗访巡查的方式,向市民免费发放宣传品的同时,号召他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勤俭朴实、文明公益的生活方式。(顺昌县委文明办 韩慧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举办首届集体婚礼

为引导新婚青年树立正确的婚礼观念和价值观念,弘扬传统文化,深化“家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