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邵武市开展星级志愿者认定 发挥典型的示范激励作用

2021-06-04 14:29:4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志愿者、争做志愿者的良好志愿服务氛围,邵武市组织开展一星级和二星级志愿者认定工作。

星级认定以志愿者从事志愿服务活动的实际时间和服务质量为主要内容,服务时间以志愿者在“福建志愿服务网”和“志愿汇”系统公示的志愿服务时长为准,根据民政部《志愿服务记录办法》《志愿服务记录与证明出具办法(试行)》进行审核认证,按累计服务时间100和300小时,分别认定为一星级和二星级志愿者。

申报要求申请人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有较高的知名度,信誉好,事迹感人,群众认可,受过有关单位命名表彰的志愿者可优先推荐。经过个人申请、组织推荐、名单公示、审核评定等环节,邵武市最终认定570位一星级志愿者,64位二星级志愿者。

下一步,邵武市将以国际志愿者日等活动为契机,广泛宣传报道优秀星级志愿者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发挥典型的示范激励作用,引领更多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动邵武市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中共邵武市委文明办 陈惠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举办首届集体婚礼

为引导新婚青年树立正确的婚礼观念和价值观念,弘扬传统文化,深化“家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