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童心向党·争当护河小卫士”映绿世界环境日底色

2021-06-07 19:18:3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文明风6月7日讯(通讯员)为纪念第50个“6·5世界环境日”,宣传中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活动主题,践行习近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建阳,6月5日,建阳区“童心向党·争当护河小卫士”“6·5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在七贤公园隆重举行,区直机关、阳光志愿中心志愿者及护河小卫士们参加了活动。

此次由南平市建阳区河长制办公室、区法院、区阳光志愿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童心向党·争当护河小卫士”河长制宣传活动,围绕传承红色文化,践行生态文明,守护绿水青山。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动员激励更多的志愿者和青少年投身守望青山绿水、保护“母亲河”的生态事业。这是建阳区阳光护河联盟开展的第150次巡河护河志愿服务,阳光护河联盟自2019年9月成立以来,在区河长办的引领下,积极开展大地美容、水质监测、垃圾清理、文明劝导、环境美化等一系列巡河护河行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踊跃参与,也吸引了孩子们“争当护河小卫士”,志愿者履行着闽江“母亲河”源头麻阳溪、崇阳溪、南浦溪的“宣传员”“巡查员”“监督员”的职责,让“天更蓝、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区水利局副局长、河长办专职副主任王长生、民间河长刘红与孩子们共同巡河,向孩子们讲解巡河护河的意义,并引导他们做好自身行为的约束、河道保护的宣传,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到护河志愿活动中。“为每一条河,找一个爱她的人……”法院志愿者带来的情景剧表演,孩子们带来了麻阳溪、崇阳溪、崇雒芹溪、黄坑雷公口水库的水,表达对绿水青山的热爱之情。区河长办现场聘请俞华睿、刘婧妍、詹昊林、肖炜杰四位小朋友为“民间小河长”,“护河小卫士”颁奖仪式把活动推向高潮。伴随着日常巡河的活动背景,护河小卫士们合唱《一个干净的地球》,让我们一起保护环境,留给孩子们一个干净的地球。

区河长办、区法院、区阳光志愿服务中心、阳光护河联盟、区志愿者协会的1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 李璐 郑小燕 赖炜娟 志宏)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举办首届集体婚礼

为引导新婚青年树立正确的婚礼观念和价值观念,弘扬传统文化,深化“家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