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邵武市妇联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 主题活动

2021-06-09 17:58:1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图为:包粽子现场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广大妇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6月8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邵武市妇联联合水北街道等单位在水北街道飞机坪社区红色会客厅前开展“粽香情·睦邻里·温党史·跟党走”端午节主题活动,辖区内的200多名居民群众参加活动。

包粽子环节,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大家文明动手,“我的是三角形……我的是牛角形……”青绿的粽叶,雪白的糯米,美味的肉馅,在她们手上瞬间变成了一个个玲珑精致的小可爱们。大家一边学技能,一边比谁的粽子最漂亮。

图为:现场群众展示成果

整场活动围绕舞蹈、歌曲、有奖问答、宣传、慰问等内容展开。现场文艺志愿者为大家带来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祖国永远是我的家》《大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歌舞表演。结合有奖问答,市、街道和社区妇联工作人员为广大居民群众普及了孝老爱亲、反家暴法、防性侵、禁毒等知识。活动结束,工作人员还未辖区困难党员、残疾人家庭送去现场包好的粽子和端午节日祝福。

通过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感谢主办单位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才能和交友的平台,让他们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的洗礼。同时,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富美新邵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和良好文化条件。(邵武市妇联 危秋月/文 黎艳/图)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