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建瓯二中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书画云展

2021-06-09 18:49:14 来源: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风雨苍黄百年路,翰墨飘香竞风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社会主义,建瓯二中举办了“永远跟党走”书法比赛和“庆祝建党百年,绘我美丽乡村”速写比赛,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收到了一批优秀作品。这是建瓯二中新时代文明实践取得的又一可喜进展。

该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重视艺术教育与思想教育的融合,这既促进了学生形成艺术爱好、增强艺术素养,全面提升学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又切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近年来书法作品屡屡在各级参赛获奖,去年高考美术专业考生获得九大美院合格证11张,其中中国美术学院3张。

“或许这一幅幅作品看似简单,甚至还有些稚嫩,但却饱含着老师的汗水、责任与对艺术教育的追求,以及同学们刻苦学习、积极向上的热情。”建瓯二中新时代文明实践有关负责人说。(史晓静)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举办首届集体婚礼

为引导新婚青年树立正确的婚礼观念和价值观念,弘扬传统文化,深化“家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