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邵武市托幼中心:粽叶飘香传千里 近邻助教暖心田

2021-06-11 16:36:20 来源: 安排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五月莺歌燕舞日,又到粽味飘香时。”为让孩子感受端午节的风俗习惯,进一步关心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同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6月11日上午,邵武市托幼中心党支部开展了粽叶飘香传千里 近邻助教暖心田——“学党史 办实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抗日战争时期,王二小的家乡是八路军抗日根据地……”张馨匀小朋友讲述红色故事《英雄王二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带领大家一起穿越历史长河,感恩少年英雄的报国情怀。

随后一同观看了家教视频,帮助隔代家长提升家教理念,并进行了亲子手工制作,大家一边制作端午祝福图,一边唠家常,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刘笳妤小朋友还与在外地工作的妈妈进行了视频连线,“妈妈端午节快乐,这是我做的祝福图,等你回来我要送给你!”隔屏不隔爱,孩子充满童真的声音,让人感受到浓浓的亲情。

邵武市托幼中心将持续关注留守儿童和建档立卡贫困幼儿的身心健康发展,将“关爱”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为留守儿童奉献一份爱,让他们能健康成长,共筑美好未来!(邵武托幼中心 林静微)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举办首届集体婚礼

为引导新婚青年树立正确的婚礼观念和价值观念,弘扬传统文化,深化“家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