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邵武市实验幼儿园:粽叶飘香迎端午 传统文化润童心

2021-06-15 19:15:5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邵武市实验幼儿园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传统文化润童心”主题系列活动 郑敏 摄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让幼儿更直观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丰富生活经验,激发初步的爱国主义情感,邵武市实验幼儿园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开展了“粽叶飘香迎端午,传统文化润童心”主题系列活动。

童心向党,朗诵经典。孩子们穿着汉服、诵读《庆端阳》《端午即事》《粽粽歌》《端午安康》《粽子香》《端午节》等经典古诗、儿歌,伴着翩然的舞姿,缅怀屈原,充分感受我国传统节日深厚的文化内涵。

粽情粽意,浸润童心。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孩子们拿起了手中的画笔,制作出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宝宝,送给爸爸和妈妈们一起过端午。

端午风俗,“童”你体验。挂菖蒲、挂艾叶、做彩蛋、挂香囊、赛龙舟,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体验着不同的端午风俗。

此次端午节主题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培养了他们团结合作的良好品质,让他们在愉快的体验中感受、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在浓厚的历史氛围熏陶中深化爱国主义情怀,培育爱国情感。(邵武市实验幼儿园 黄晓琴)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举办首届集体婚礼

为引导新婚青年树立正确的婚礼观念和价值观念,弘扬传统文化,深化“家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