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邵武市水北幼儿园开展孝老爱亲家长演讲比赛

2021-06-21 19:50:29 来源: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和谐氛围。近日,邵武市水北幼儿园开展了“百年美德传佳话 孝老爱亲代代传”家长演讲比赛活动,活动共迎来了6位演讲者和近100位小聆听者的参与。

来自各段的赵鑫、翁文虹、刘娱、刘丽媛、李丽君、李玲6位家长选手,以《孝老爱亲好村民-邓秀英》《孝老爱亲一一让孝与你我同行》《尊老爱幼 建仁善之风》《继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尊老爱幼新风》《百善孝为先》《子路负米》等为题,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诠释了“孝老爱亲”的深刻含义。

演讲者侃侃而谈,用生活中最深刻的例子、用流古至今的孝道小故事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眼中的孝道文化。活动现场氛围融洽而美好,大家在享受,享受一场孝道的洗礼;大家也在学习,学习一次关于爱的旨意。

此次演讲活动,是一次演讲,更是一次洗礼。不论处于何时,身于何地,孝都是一种修养,是一份义务。今后,水幼还将充分发挥带头的力量,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敬老爱老活动,不断增强家庭孝老爱亲责任,促进家庭和睦、代际和顺。(邵武市水北幼儿园 陈梦婕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举办首届集体婚礼

为引导新婚青年树立正确的婚礼观念和价值观念,弘扬传统文化,深化“家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