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浦城:重走红色圣地 追溯百年党史

2021-06-22 17:49:2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东南网讯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激发退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近日,浦城县莲塘镇组织退休支部党员同志来到枫溪乡岱后村第一党支部革命根据地进行走访参观学习,开展“忆峥嵘岁月,颂百年华章”的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浦城县第一个党支部于1928年诞生于枫溪乡岱后村的三将军庙中,走进岱后就是走进浦城“红星升起”的地方。在枫溪乡党委副书记李萍、组织委员邱绎炜的带领下莲塘镇退休支部党员们重走了革命路,聆听了那段成立浦城县第一个党支部的革命岁月。在纪念馆中,透过草鞋、油灯等一件件珍贵的陈列展品、一张张历史图片和解说,真实地展现了浦城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的丰功伟绩和历经的艰苦岁月。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传承红色基因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通过参观学习,回望党光辉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老同志们纷纷感慨,今后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坚定政治立场,继续听党话,跟党走,也积极致力于让这份“红”传承于后辈子孙心中、流淌于骨髓,以实际行动真正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季雯)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举办首届集体婚礼

为引导新婚青年树立正确的婚礼观念和价值观念,弘扬传统文化,深化“家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