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浦城:学党史唱红歌活动有声有色有痕迹

2021-06-24 20:37:28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东南网讯 “浦城有许多英雄儿女,赤胆忠心、血战沙场,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全县共有5156人参军参战,被捕被杀7800余人,烈军属合计1838人,为全区之首。无数的革命先辈在血与火的洗礼中,铸就的伟大苏区精神和优良传统,永远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精神财富。”6月21日,国网特等劳模——福建省浦城县供电公司李旭伟面对镜头讲党史,这是该公司开展“学党史、唱红唱”活动的一个缩影。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该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活动丰富多彩,有声有色有痕迹,党员干部每天都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浦城新闻”红色故事等精品栏目进行学习;分批组织党员前往廖俊波纪念馆、苏区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上饶集中营等接受党史教育;特别邀请劳模讲党史,目前已有7位先进模范人物上台讲党史,并且拍摄视频发布系列微党课,在办公大楼电梯屏幕不断滚动播放,带领党员不断学习提升。

“身为中国人,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以后我会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为身边的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荣获南平供电公司劳模的九牧供电所副所长吴永生21日在盘亭乡东峰村农网改造现场说道。当天,他带领的供电所员工为苦命老区盘亭乡东峰村更换了一台250千伏安变压器,新架设线路600米;为下黄处村完成低压线路400的改造,完全可以满足东峰、下黄处两个村百姓的用电之需。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下面这几句我们还是没唱齐,跟不上旋律,要多练几遍。”该公司把党史学习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相结合,组织班组传唱红歌。连日来,该公司班子成员带头唱红歌,班组党支部踊跃响应,纷纷传唱。背歌词、听伴奏,你教我唱,我教你学,营造了浓厚的唱红歌氛围。每当夜幕降,一支支由各部门党支部组成的红歌队,在各自的会议室里唱起一首首激昂红歌,用美妙的歌声为党献礼,致敬百年征程。

学好党的历史,唱出红色故事。红歌队既丰富农民文化生活,又为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并且通过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为群办实事,办好事,截止目前,共产党服务队深入乡村为孤寡老人义务排查安全隐患106人次,确保他们用电安全;为盘亭、古楼等4个乡镇的11个革命老区新装变压器11个,架设新线路42千米,提高了老区村百姓的幸福指数。(李义友)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举办首届集体婚礼

为引导新婚青年树立正确的婚礼观念和价值观念,弘扬传统文化,深化“家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