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浦城:爱心企业家一对一资助贫困学子

2021-07-02 17:08:11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东南网讯 “心中万般的感谢,在这里只能汇成一句简短但能真切表露我心声的话,那就是谢谢!作为一名受助者,我在获得帮助的同时,内心感到无比温暖。”6月29日,在爱心企业家张洪建结对浦城官路乡贫困大学生持续资助完成学业启动仪式上,受资助学生巫同学在现场表示,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完成自己的学业,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也会向今天帮扶自己的企业家们学习,去关心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据了解,巫同学今年通过自身努力考上了闽南师范大学的研究生,但由于家中贫困,加上本科阶段的助学贷款还未归还,存在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官路乡扶贫办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为其牵线搭桥,联系上了本地的爱心企业家张洪建,对其开展“一对一帮扶”资助,助其完成研究生学业。

张洪建表示:“我们很多做企业的小时候也有过上学困难的经历,今天帮助学子们不光是给他们树立一个榜样,也是代表我们企业家的一份责任心。希望能够从我做起、以身作则,以自己的影响力带动更多企业家一起来做这样的事情。”(马啟燕)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举办首届集体婚礼

为引导新婚青年树立正确的婚礼观念和价值观念,弘扬传统文化,深化“家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