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建阳一中学生获佳绩

2021-07-06 17:07:58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日前,在第十八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决赛中,建阳一中学生吴晓晗、夏菲扬荣获全国二等奖。本次决赛在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举行。

决赛命题围绕“百年巨变”设计,引导学生从生活真实的人与事中,寻找新颖的角度书写这一宏大主题,用青春文字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大赛初赛采用线上投稿与评审的方式,共有2000多所学校55万学生参加。

经学校初评推荐,组委会复评、终审,最后确定了4000余名选手参加现场决赛。后经评委会三轮评审,评选出了特等奖60名和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以及“十佳小作家”奖。 (王瑞华)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厚植文化底蕴 打造“书香建阳”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